•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首师大马院举行少数民族“石榴籽”计划启动仪式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新疆、西藏地区培养具有正确祖国观、历史观、民族观的未来思政课教师,增强少数民族学生认同感和归属感,让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10月10日,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了少数民族(新疆、西藏地区)未来思政课教师综合素养提升“石榴籽”计划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马院党委副书记蔡倩主持。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志宏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认为,“石榴籽”寓意各民族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五十六个民族要团结一心、共同奋斗。他希望同学们既要打好专业基础,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成长为有利于国家、社会和民族的参天大树。

      学校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朱平平对该计划表示肯定与支持。她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石榴籽”的论述深入人心,代表着你中有我、我中有你,能让更多的同学顺利走入未来思政课教师行列,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学校学生处处长周举坤对“石榴籽”计划寄托了美好的期盼。他认为,我校有数千名同学服务于新疆基础教育,为民族团结作出了贡献。他希望所有参与“石榴籽”计划的同学们能够学有所成,回到家乡,为基础教育和国家建设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北京籍学生代表李笑川结合同学们日常学习和生活,表示未来会进一步与新疆、西藏地区少数民族同学互帮互助、互信互爱。

      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努尔马谈到了日常生活中和老师、同学们融洽相处、相互帮助,表示将积极按照学院关于少数民族同学与汉族同学结对学习、共同奋斗的意见,不断提升自身能力。

      马院党委书记杜春丽认为,马院新疆、西藏地区的学生占全院本科生比例20%,且均为师范生;马院将以“石榴籽”计划为契机,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一支强有力的专职少数民族思政课教师队伍和思想政治教育宣传工作的后备力量。

     

     

      最后,马院的老师为结对同学颁发了专用记录本和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希望同学们能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专业素养,加深彼此了解。

      (供稿单位:首都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