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电子科大马院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晚会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齐心铸辉煌,共谱新篇章”。70年,新中国辉煌荣耀;10年,马院高歌奋进。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3周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建院10周年之际,电子科技大学马院师生在学校综合楼举行了一场文艺晚会。本次晚会分“齐心铸辉煌”“赞歌颂青春”“拥抱新时代”“尾声”4个篇章。全院师生欢聚一堂,共庆盛典,为祖国、为学校、为学院献礼。

      电子科技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志强教授回顾了新中国成立和马院的建院历史,认为马院正处于发展的最好时期,希望师生们继续努力,趁势而上,把学院建设得更加美好。

      电子科技大学马院第一任院长邓淑华教授寄语师生,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和传承,马院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支持和每一位师生的努力,我们将继续肩负使命,为马克思主义事业奋斗。

      马院院长吴满意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他对新中国的深情和对学院的热爱。他认为全院师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为国家和学院的建设贡献力量。“十年不容易,师生很努力”。10年间,许多老师和同学为学科及学院的发展付出了汗水和智慧。“成就已过去,辉煌看今朝”。漫漫10年,经过两代人的努力,马院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但成就并不代表未来,大家必须将视野扩展到未来。“三庆吉祥日,马院更奋蹄”。吴院长希望马院人从两个方面做起,一是踏实工作,认真学习是前提,要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二是保持激情,否则,就不会有对真理的追求,对于我们今后的工作和学习,要投之以最大的热情。

      晚会共分四个部分

      一、齐心铸辉煌

      70年栉风沐雨,10年朝乾夕惕。在新中国和马院生日之际,学院师生们纷纷发来祝福,表达对祖国母亲和马院的生日祝福。在视频的声声祝福中开启了本次晚会的第一个高潮。马院新生激情澎湃地朗诵了《我的祖国》,“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搏动的心脏跳动着五千年的脉搏”献上了对祖国最诚挚的赞礼,充分体现出当代青年对祖国的深厚感情。戴钢书教授饱含深情地演唱了《谁是这代人》,“无悔的青春撞击胸膛,蹉跎的岁月我飞得坚强”,用奋斗的岁月向祖国表白。

     

    朗诵《我的祖国》

     

      二、赞歌颂青春

      硕士生刘晓琳带来二胡演奏《战马奔腾》,以悠扬轻快的曲调承载对祖国和马院美好明天的希冀。唐子茜老师一曲《绣红旗》,表达了中华儿女热爱党热爱祖国的一片红心。青年教师代表们以诗寄情、以歌表意,一首《我和我的祖国》,诵出了对祖国和马院的热爱,唱出了对祖国和马院的期待。

      三、拥抱新时代

      罗大明教授以浑厚饱满的声音深情演唱了歌曲《呼伦贝尔大草原》,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吴满意院长带来了原创诗歌《秋日私语》,娓娓道出秋季的宁静,如凉风一般沁人心脾。在一片欢乐之中,马院学子以一首《国家》,祝福我们的祖国,祝福我们的马院,现场红旗飘扬,歌声激荡人心。

     

    马院学子合唱《国家》

     

      四、尾声

      在全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歌声中,晚会接近尾声。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认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电子科技大学建校63周年、马院建院10周年以及全党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全院师生用一场热烈、隆重、质朴且高质量的文艺晚会向伟大祖国70华诞、成电第63个生日、马院10周年献礼,表达了马院人爱党、爱国、爱校、爱院的真挚浓烈情感。马院十年来取得的成就靠的是“忠诚 奉献 和谐 发展”的精神。在新时代、新起点,我们要发扬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扬帆起航!

      (供稿单位: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