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山东师大马院推进学科“筑峰计划”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山东师范大学千佛山校区召开山东省学科“筑峰计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作推进会。学校副校长万光侠,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授代表、学术骨干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马院院长王增福主持。

      万光侠就加快推进山东省学科“筑峰计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提出三点看法。一是增强学科建设的责任,投身学院学科建设。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保持昂扬斗志的精神面貌。二是要聚焦重点难点,在落实上下功夫。根据山东省学科“筑峰计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任务,要进一步明确目标,既要做好顶层设计,又要做好专项设计,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拿出切实可行的方案。三是要加强协同工作机制。主动与上级各主管部门及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联系,加强协调攻关,提高工作效率。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史家亮汇报了第四轮学科评估情况,查摆了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与短板,并代表学院就落实山东省学科“筑峰计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工作提出了目标举措。参会教授代表围绕学科建设、组建学术科研团队提出了感受、体会与建议。

      据悉,山东省为推进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在2018年启动一流学科建设的基础上,今年又启动了学科“筑峰计划”。本次学科“筑峰计划”的评选,全省共有8个学科入选,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是唯一入选的文科学科。文科学科“筑峰计划”建设周期2年,山东省每年投入2000万经费给予支持。

      (供稿单位:山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马德坤)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