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走进湖北大学
    发表时间:2019-09-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走进湖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邵彦涛副教授、湖北大学郭劲松副教授为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本科生授课。学校党委书记尚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到场旁听。

      邵彦涛以“民族复兴的奋斗历程”为题,从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国讲起,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三个历史阶段带领学生回顾中华民族的复兴史。他对青年学子寄语,“中国真正强起来,要依靠我们在座的各位新时代青年。希望我们青年能够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变为现实。”

      郭劲松以“民族复兴与青年学生的使命担当”为题,从历史脉搏和时代要求的角度进行分析,穿插着江竹筠、邓稼先等人的鲜活事迹,论述了民族历史与青年学生的关系——青年是承担历史使命的主力军。他希望青年学生能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练就新本领,践履笃行勇于担当。

      尚钢认为,这是一次生动感人的思政课,真正做到了入耳入脑入心。他期待同学们能学有所获,勇于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创造无愧于青春的精彩人生。

      2018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张雨辰认为,“听完这堂课之后,更加意识到自己作为青年学生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更能感受到中华民族的民族之魂在我们身上传承,生生不息。”

      据悉,《民族复兴》——“开学第一课”优秀思政课巡讲活动由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湖北广播电视台主办,湖北广播电视台教育频道承办,武汉大学、湖北大学、武汉东湖学院、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活动期间,湖北百所高校、百万大学新生将通过巡讲课堂和同步观看学习视频同上一堂思政课。

      (供稿单位:湖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康云天)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