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海洋大学马院参观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
    发表时间:2019-09-16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山东省青岛市档案馆,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览,重温共产党人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

      此次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为基础,补充部分青岛市档案馆馆藏档案,共计展出300多份文献档案,再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青岛人民进行革命斗争的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奋斗历程。展览共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青岛篇章”6个部分,集中展示了革命先烈的家国情怀和理想信念。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一边仔细观看珍贵的照片、实物和视频,一边用心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参观结束后,马院党总支副书记王付欣为党支部的同学们讲授微党课。他告诫同学们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身为马院一员,要有敢为人先的气魄,坚决杜绝消极懈怠心理,“同学们不仅要学好理论,提升专业能力,也要尽自己所能为大家做事,实现自我价值。”

      档案承载历史,历史启迪未来。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家纷纷认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勇往直前、奋发有为。

      (供稿单位:中国海洋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讯员:迟玉娇 缪元珍)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