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南京师大马院开展专题研修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30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暑期专题研修活动。此次专题研修活动由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通过专题报告、现场教学、访谈教学和激情教学等多种方式来全面了解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北大荒精神以及东北抗联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精神遗产。

      专题报告包括黑龙江省委党校赫修贵教授的《黑龙江经济产业结构问题》、大庆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吉芬教授的《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与职业精神》以及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茹敏教授的《如何讲好思政课》等。

      在现场教学环节中,通过考察大庆城市规划、松基三井、铁人王进喜纪念馆、铁人一口井、北大荒博物馆、东北抗联博物馆和侵华日军第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等,全方位地展现了东北地区尤其是黑龙江省和大庆市的精神面貌。激情教学方面,由大庆师范学院的王永桦教授主讲,通过《我为祖国献石油》《满怀深情望北京》《踏着铁人的脚步走》《再为祖国献石油》等歌曲的激情教学,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石油工人雄赳赳气昂昂的爱国精神。研修期间,最为打动大家的是《铁人传》作者孙宝范老人的访谈教学。在现场,孙老师为大家讲述了铁人王进喜的很多感人故事,不少教师在聆听的过程中留下了泪水。

      经过为期一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实践研修,参加这次研修的教师们深受教育,大家一致认为,在以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铁人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学习所得运用到高校思政课教学科研工作中,开拓思政课教学工作的新思路和新局面。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