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贵州省高校马院院长培训班在贵州师大马院举行
    发表时间:2019-07-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2019年7月12日至14日,贵州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培训班在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来自贵州省65所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部分骨干教师,以及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的博士研究生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修培训。开班仪式由贵州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欧阳恩良主持,贵州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同志致辞,贵州省教育厅社政处王如怡老师出席并发言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活动方供图

     

      银熙惠发言说,习近平总书记“3.18”重要讲话提出了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六要”标准和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八个坚持”,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研究人员应积极学习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教学科研实践中。

      贵州师大马院院长欧阳恩良希望全体学员明确培训目的,增强身份意识,遵守活动纪律,积极互动交流,力争把研修培训成果融入课堂,把理论化为教学科研实践。

      开班仪式后,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社会科学委员会学部委员、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年度影响力标兵人物、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卢黎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华南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及博士生导师陈金龙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指委委员、教育部思政课教指委委员、华东师范大学紫江特聘教授及博士生导师宋进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专家、中山大学党史党建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郭文亮教授,分别做了题为《牢记总书记嘱托 打造思政课精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与课题申报》《关于思政课教师“视野要广”的思考》《高校思政课教学既要突出政治意识 又要坚持学术精神》的专题报告。

      结业仪式上,分小组总结汇报了讨论情况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欧阳恩良希望参训的思政课教学科研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和骨干教师们要牢记思政课教师身份和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科研水平,为思政论课教学科研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