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天津师大马院启动服务农村社区党建工作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1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与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党委的共建项目暨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专项实践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服务基层在行动”为主题,旨在通过院镇携手党建共建,进一步助推双方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内涵发展,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服务地方发展建设的优势,为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打下坚实基础。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党委、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相关负责同志,西青区精武镇机关青年党员、基层社区党组织负责人、青年社工队伍,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思政课教师队伍后备人才专项支持计划”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作为共建项目的核心活动之一,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纲要概论教研室党支部优秀党员教师带来了三场专题讲座。纲要概论党支部书记、天津师范大学教学名师王淑辉老师以《初心不改 使命不移 勇于担当》为题,以生动的史实和事例诠释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担当。天津市特聘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研习会会长贾丽民老师以《<共产党宣言>学习三问》为题,从研读《共产党宣言》切入分析了“为什么要学原著、学什么样的原著、怎样学原著”。纲要概论党支部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学骨干刘舒老师以《城市基层党建重在凝聚人心》为题,阐明了以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引领社区治理的核心要义。专题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三位党员教师的讲解既突出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深刻要义,更紧密结合当地党建工作、社区发展、基层党员干部队伍建设的现实需求,内涵丰富、鲜活生动,讲座现场交流互动积极,反响热烈。

      活动当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还来到精武镇示范社区——国兴佳园社区,在精武镇副镇长辛凌雯同志的带领下参观考察了国兴佳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了精武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加强社区治理工作的情况,并与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工代表进行现场交流。

      以此次活动为启动,为期两个月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服务农村社区党建工作”专项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2019年暑期中,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党员代表将陆续深入天津市西青区、静海区、宝坻区等相关基层社区、农村地区开展实践服务,包括组织农村基层社区党建专项调研,开设“新思想进行时”农村基层社区思政课,举办“生态文明在身边 乡村振兴在行动”农村基层社区文化展览等活动。通过参与农村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力所能及的理论宣讲、文化宣传、社会调研等活动,从而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播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助力农村社区经济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