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电子科大马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19-07-09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党建网讯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前往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天全红军纪念馆和红军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追忆红军长征的峥嵘岁月。

     

    全体党员合照/活动方供图

     

      党员们一行来到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进“战略转移”“抢险飞夺”“传播火种”等展厅,认真聆听讲解员的介绍,仔细观看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文献实物、一段段文字记录,详细了解了红军飞夺泸定桥的历史背景和全过程,老一辈革命先烈不怕牺牲、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接着,在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前,由党委书记徐守仁带领,全体党员向革命先烈致敬并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党员来到泸定桥头,现场感悟和体验当年红军长征时的那种攻坚克难气势,真实体会到“大渡桥横铁索寒”的艰难,对伟大的红军精神有了更直观的体会。

     

    全体党员观看历史图片/活动方供图

     

      之后,党员们来到天全红军纪念馆,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长征在天全展厅、徙都往事展厅、感恩馆等,了解红军万里跋涉过天全,在天全浴血奋战建政权的艰苦岁月。通过讲解员介绍和瞻仰红军长征留下的历史文物,真切感受到了红军们在革命战争年代,不畏艰险、前赴后继、浴血奋战、视死如归的革命场景,深刻体会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红军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最大力量。

      接着,党员们来到天全县仁义乡红军村,现场探寻红色足迹,重温党的辉煌历史,聆听红军长征在天全的故事:红军“夜渡老船头”“攻占紫石关”“奇袭大岗山”,打土豪、分田地、开班学校、发展经济,在天全设立总部机关,建立天全县委、苏维埃政府,组建医院、大学、群众组织、地方武装等,提出了“边战斗、边建设”的工作方针,建立天全人民的新政权,开辟了天全革命新道路。通过一个个鲜活的红军故事和红军总政治部、红军大学、红军总医院、红军井等红军遗迹,再现当年红军在天全的战斗和生活场景,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为新中国的解放浴血奋战、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在红军大学,学院党委书记徐守仁为全体党员上即兴党课,组织党员们唱红歌,以此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提醒广大党员不忘来时路,立足本职工作,奋发图强、积极工作,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活动结束时,教职工党员在天全红军村党旗雕像下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教职工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觉把事业扛在肩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把工作摆在首位;在教学中,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立志培养政治素质硬、业务能力强、工作作风实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人才;在科学研究中,以国家重大需求为方向开展研究,发挥不畏艰难、攻坚克难的奋斗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努力工作,奋力推动学院发展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