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哈尔滨师范大学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7月1日下午,哈尔滨师范大学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曁“七一”表彰大会,学校党政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基层党支部书记、本科生及研究生党员代表、受表彰单位代表和个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校长孙立军主持。

     

       

      哈尔滨师范大学校长 孙立军/活动方供图

      

      孙立军在讲话时指出,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98周年华诞。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历经98载风雨洗礼,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九十八年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无数实践昭示了中国共产党不愧是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不愧是全国人民拥护和爱戴的党,不愧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孙立军强调,今天举行大会,表彰一批为学校改革发展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同时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传承党的优良传统,正是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纪念。随后,宣布学校庆祝建党98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正式开始。

      大会在各基层党委风采展示宣传短片中拉开帷幕。各基层党组织代表、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优秀共产党员代表用真诚、质朴的语言表达了他们对党的忠诚热爱,展现了他们在一线教学科研岗位上无私奉献的忘我精神和在党的事业中坚守初心的高尚情怀。校党委副书记杨锐锋宣读了《中共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优秀共产党员的决定》,对获得荣誉称号的47个基层党组织、46名党务工作者、62名共产党员表示祝贺,并号召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向受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学习,要求广大党务工作者和共产党员要以受表彰的优秀个人为榜样,主动作为、敢于担当,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做好本职工作,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92周岁高龄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原政法学院 张志君教授/活动方供图

      

      在大会现场,92周岁高龄的哈尔滨师范大学原政法学院张志君教授为在场党员讲了一堂题为《不忘初心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奋斗70年》的特殊党课。有着63年党龄的张志君老先生与在场党员分享了他加入共产党、参加工作、退休后继续发光发热的经历。1956年,在教育部“支援龙江”精神的号召下,他毅然向党组织提出要投身援建哈尔滨师范学院(哈师大前身),将一辈子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奉献给了哈师大这片热土,一直坚守“师大光荣我光荣,我为师大争光荣”的信条。张志君教授的特殊党课感染了现场所有党员,大会现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年轻党员为张志君老先生献花,表达了向老党员的崇敬和尊重,表达了向老党员学习的决心和信心。这堂特殊党课深刻诠释了一名老党员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高尚品格,激励了年轻党员不断奋斗、砥砺前行的高昂斗志,凝聚了所有党员为学校发展建设、为龙江教育事业倾力付出的决心和热情。

     

       

      哈尔滨师范大学党委书记 辛宝忠讲话/活动方供图

      

      校党委书记辛宝忠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进行表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特别是张志君老教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讲述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忠诚信仰,是一场创新的党课教育,更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必将激励哈尔滨师范大学全体党员继续奋进、再创佳绩。

      辛宝忠指出,学校党委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学校新的领导班子科学谋划、团结一心,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掀开了学校改革发展的新篇章。一是学校党委强化责任担当,基层党建扎实推进。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学校党政班子凝聚发展共识,抓好学校顶层设计。四是学校聚焦发展目标,奋力推进综合改革。五是学校强化统筹推进,积极改善办学条件。

      最后,辛宝忠与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决心,赤诚永恒守初心,哈师大全体党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不断前行。在建党98周年之际,哈师大全体党员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大会在全体党员共唱《国际歌》声中圆满结束。

      (刘岩冬/文)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