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汉源开展党建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为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6月28日下午至6月29日,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一行来到汉源县九襄镇和铁道兵博物馆,实地参观体验乡村振兴的累累硕果,亲身感受铁道兵逢山凿路、遇水架桥的历史场景,零距离学习铁道兵战天斗地、艰苦奋斗、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6月28日下午,老师们首先来到汉源县九襄镇党委,与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潘杰等干部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各位教职工党员和教师代表们首先听取了潘镇长对九襄镇历史的介绍、新农村建设情况、特色产业的发展经验,以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等,实地参观了双九环线建设工程,真切感受到汉源县的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新气象。

    四川大学马院教职工和汉源县九襄镇党委共同开展党组织生活/活动方供图

     

      6月29日上午,老师们来到大渡河金河口大峡谷,参观当年刘伯承、聂荣臻等人率领的红一军团和干部团顺利渡过的天险大渡河,感悟英烈们不怕困难、不怕牺牲的大无畏革命英雄主义精神。下午,一行人来到全国唯一的铁道兵博物馆,参观了铁道兵的生活物品、工作日记、荣誉奖章等珍贵展品,回顾了铁道兵部队从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再到和平时期所走过的光辉历程,亲身感受到铁道兵们在修建公路铁路过程中的艰苦生活,以及他们热情积极的工作精神。一幅幅浮雕壁画、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给每一位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四川大学马院在铁道兵博物馆前留影/活动方供图

     

      随后,全体教职工党员们来到铁道兵博物馆成昆铁路纪念碑前举行了隆重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刘吕红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四川大学马院全体教职工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活动方供图

     

      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学习,学院教职工们对中央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加现实的感受,对革命英烈在战争、建设和改革时期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卓越贡献有了更深层次的直观认知。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一定进一步努力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政治自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投身到学校和学院的改革发展事业中,为建设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实现学校“两个伟大”的宏伟目标贡献更大力量。

      (责任编辑:孙梦雨)

    网站编辑:孙梦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