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正能量•人物
    战“疫”母子书:我想活成儿子的骄傲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人民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各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基层网格员等纷纷走上战“疫”一线,也涌现了一批感人至深的请战书、入党申请书、家书、公开信等,其中不少书信情真意切,饱含热度。今天,我们来读一读江西省对口支援随州市医疗队护理部主任、江西省肿瘤医院护理部副主任洪金花与儿子曹乐行(北京建筑大学学生)的通信。

     

      致儿子

      亲爱的儿子:

      你好!

      老妈已经圆满完成任务,现在在赣州崇义休整,我知道你悬着的心应该是放下了。尽管你每次和我微信时都表现得满不在乎,我知道,那是你在假装潇洒,内心却装满了对老妈的牵挂和不舍。因为你会主动打电话给老妈,你会在妇女节那天第一时间问候,很少干家务的你竟学会了下厨炒菜。

      你是一棵小草,有风就会长大,尽管从小老妈就疏于对你呵护,但是你已经成为了我们的骄傲。幼儿园时,季节变换,老妈没能及时给你增减衣物,幼儿园的老师笑称:“你家儿子天冷时穿得最少,天热时穿得最多。”中考时期,最需要妈妈照顾的时候,为了提升自己,我不管不顾地跑到浙江进修了三个月;高考的时候,你学习压力大,最需要加强营养的时候,老爸经常出差,老妈因为工作原因,时常很晚下班,你等不到晚饭,自己在床上先睡一觉,等到老妈回家做好饭已是晚上八九点钟了,然而你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地接受着我们这样的生活节奏,为此,你老爸经常说我是“后妈”。上大学了,你有自己的理想和奋斗目标,上半年暑假你说要继续留在学校学习,整整一年了,寒假总算盼到你回家过年了,可以享受一家人团聚的时光了……

      但是天有不测风云,举国上下正沉浸在春节的祥和气氛里,享受着全家团聚的幸福时,一场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尽管老妈很普通,很平凡,但我一直喜欢这句“生如夏花之绚烂”,面对疫情,老妈总想做点什么。老妈再次选择离开你们,离开家,奔赴随州,太多的不舍,太多的愧疚。

      临行前,你赋诗一首“莫道前路战疫难,九州同心共克艰。待到江城三月半,黄鹤楼下凯歌还!”给了我无限勇气和信心,相信祖国必胜,战“疫”必胜!

      在随州,我也一直尽最大的最大努力,从患者康复、患者安全、护理人员安全的角度全面抓好工作,尽职尽责,努力作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不辱使命。其实我还想活成儿子的骄傲,活成儿子心目中最美妈妈的样子。在随州战“疫”的日子,老妈无时无刻不感受到江西、湖北各级组织,院领导以及医院同事的关心、关爱,为此老妈充满感激、感恩,也希望你也能将这份温暖和关爱传递下去。

      儿子,老妈现在已回家乡,你可以放心了。儿子,你有理想的样子很美,你坚持学习的样子很帅,你炒菜的样子很酷,希望我们都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希望有一天你的翅膀丰满了,可以高飞了,但飞得再高、再远,我们一定要记住我是谁,不要忘了我们伟大的祖国,不要忘记牵挂你的父母和家人。

      如果你成不了一只雄鹰,那就做一只平凡的小燕子吧!惟愿我儿平安、健康、快乐!

      爱你的老妈 洪金花

      2020.3.27

     

      致妈妈

      老妈:

      战“疫”归来,您是我的骄傲!

      虽然过去的日子里有一些遗憾,但就是这些遗憾才塑造了我自己,我心怀感激。

      天灾面前,哪有小家?众人拾柴火焰高。没有众志成城、勇往直前的精神意志,胜利不会这么早到来。

      最初你和我谈到你要去湖北的时候,我心里还是有点担心。虽然相信你们的专业能力,但由于对这个病毒缺少认知,有一种未知的恐惧。但看到随州各项保护措施都很完善的时候,这种担忧也消失了。

      通过这次疫情,我感受到了医护人员身上那份强烈的人文关怀,内心深受触动。这份来自人性的真善美也正是每一位设计师都应该在自己的设计中充分展现的:美固然是设计的终极目标,但美也是有区别的。有的人只想到怎么做的宏伟壮阔,有的人却把目光投向了那些贫穷的、残疾的弱势群体;有的人只关心东西够不够新颖,有的人却在为人类和地球的未来绞尽脑汁。

      小时候我也想成为一只雄鹰,长大了才明白燕子的心中也可以有辽阔的天空。生命的质量不在于纸醉金迷,即使是粗茶淡饭亦可谈笑风生。我们也不过是漫长的历史中一粒尘埃,但爱能带领我们超越价值、超越时光、超越自我。愿我们都能在自己的人生、职业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爱;愿我们可以做到独善其身、兼济天下;愿在平凡的日子里心怀猛虎,细嗅蔷薇。

      祝老妈好好休整,开心愉快,等您平安回家时,我将掌勺炒菜献厨艺。

      儿子 曹乐行

      2020.3.28

    网站编辑:王 博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