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党建网 > 正能量•人物
    田磊:坚守在社区防疫第一线
    发表时间:2020-03-23 来源:党建网

    胥广福 孙亥

     

      检查居民出入证、登记外来人员、测量体温、定期巡查……在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化工新村疫情防控点,总能见到市人社局青年志愿者田磊忙碌的身影。“我的职责是守好小区的第一道门,必须严谨细致,绝不能让一例疫情流入。”田磊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有居民嫌麻烦不配合,田磊和风细雨耐心劝导;值守到夜晚,寒风刺骨他从不叫苦。老实憨厚、为人热心、性格温和,是大家对田磊的普遍印象,社区同志由衷称赞:“这个山东小伙真的很棒!”日前,田磊事迹入选该市组织部评选的“战疫先锋”,受到通报表扬。

     

     

      刚满30岁的田磊出生于孔子故里曲阜,去年8月,通过“名校优生”应届毕业生选聘与淮安结缘,走进市人社局职业培训中心。为了更好投入新年工作,大年初三,他就从山东老家返回淮安。然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他原来的计划。在自觉做好隔离观察后,作为青年党员,他积极响应人社局党委号召,报名社区防控志愿服务,承担每晚7点至11点的小区门岗值守任务。周末期间,田磊放弃休息,了解居民生活情况,劝阻人员聚集,安抚居民情绪,协助做好网格化管理工作。

     

     

      因为是老旧小区,化工新村住户众多、人员复杂,老年退休人员、就业困难人员、自由职业人员占比较大,给疫情防控带来一定难度。为此,田磊在工作上更加尽心尽力。他积极协助社区入户宣讲政策、沿街排查隐患,还帮助添置防控设施、整理疫期信息……特别忙碌时连吃饭都顾不上,晚间值班结束回家都在11点以后。“因为只身赴淮,还没组建家庭,居家生活只能凑合对付。”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谈到志愿服务,田磊真诚地说:“我是共产党员,就应冲锋在前——比起奋战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我这点凡人小事不算什么。”田磊还风趣地说,通过志愿服务,结识了很多热情“街坊”,不但听懂了淮安乡音,还让自己对民间疾苦有了更深体会。

      (作者单位:淮安市人社局)

    网站编辑:王 寒
    党建网出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