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郝晓东:只为把所有耕地变成吨粮田
    发表时间:2019-10-23 来源:中国农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在河北省邯郸市肥乡区经济技术开发区,有一个专业生产化肥的企业——河北省新宜肥业有限公司。每天,从这里运出的化肥,源源不断地被运往全国各地,最后被送到全国亿万农民手中,播撒在神州大地沃土上。而郝晓东这个名字,也随之远扬。

      1994年,郝晓东从大学毕业分配到邯郸市生产资料公司开始,就以广大农户能买到质优价廉的放心肥为己任,在促进农户增产增收上狠下功夫。他克服经验不足、客户稀少等不利因素,走南闯北、深入田间地头,组织质优价廉的化肥来满足广大农民的需求,不仅使广大农民买到了放心肥,还给公司带来了较好的效益,做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

      2008年,郝晓东响应组织号召成立春和农场成为新型职业农民,从事三荒田土地整理到种植的基础产业。为了更好地改造荒田,种植出无公害的蔬菜,让百姓舌尖更安全,春和农场开始了改良土壤新型肥料的研究开发,通过农场+公司+科学院校的新模式,利用科学院校研发平台,农场土地作为实验基地,依托国内肥料生产加工产品,逐步深化改进产品配方,研发出一代新型复合菌土壤调理剂。农场以免费提供土壤调理剂,免费培训科学种植技术,并高于市场价回收产品的订单模式,带动2个乡镇、10个村,3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增收致富,带动贫困留守妇女200余人。

      郝晓东深知,发展才是硬道理。为更好地服务“三农”, 2014年,郝晓东多方筹措资金1.6亿元,投资成立河北新宜化肥有限公司,主要生产的有机肽水溶缓释复合肥、有机肽生物菌肥。经过郝晓东及他所带领一班人的昼夜奋战,该项目于2015年正式投产。这标志着郝晓东在解决土地当前过量施用化肥造成的土壤酸化板结问题上迈出了关键性一步。

      由于注重科技投入和人才引进,短几年内新宜公司逐步形成集科技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现代化企业,已取得多项技术发明专利,通过了ISO9001:2000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ISO14001国际标准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已成为高科技肥料行业的领军企业,获得了中国磷复肥行业的认可并颁发中国新型肥料企业竞争力100强以及中国磷复肥企业100强等荣誉称号。

      把所有的良田沃土都变成吨粮田地,一直是郝晓东努力的方向。为此,在研制专用肥、缓释肥等环保型肥料,指导农民科学施肥的同时,他始终坚持为农服务工作职能化,把提升诚信服务水平作为企业的工作重点,全方位多层次地开展好售前、售中和售后全程服务。多年来,他带领公司农化技术人员,累计推广各类专用肥100多万吨,应用面积超过2000多万亩,指导农民科学施肥500万亩,发放各类技术资料300万多份,提供各类信息资料2800多万份,组织农民技术骨干培训 6万多人次,提供技术咨询服务60多次,累计为广大农民减少购肥支出达0.9余亿元,社会效益愈2亿元。

      在发展产业的同时,郝晓东没有忘记社会责任,在肥乡区新农村建设中捐献价值10万元的海棠树苗支持绿化人居环境改善美丽乡村,不定期到贫困村慰问孤寡老人、儿童、老党员,为贫困户免费发放慰问金、化肥等。(袁剑英)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