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张飞烽:将第一书记责任担当烙在心中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杭州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我叫张飞烽,是一名在红旗下长大的农民,也是一名在军旗下成长的军人,还是一名在党旗下培养的机关干部,现在是鲁家田村的第一书记。”这是市人防办派驻淳安县鲁家田村第一书记张飞烽的开场白。

      张飞烽说,无论是在机关还是鲁家田村,他始终记得自己的初心——“我是人民利益的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好每一件小事,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

      张飞烽是带着一腔“要带领村民增收”的热血到鲁家田村的,但让他没想到的是,刚到村里,村民投向他的却是怀疑甚至是不信任的眼光。“从起初的‘不信任’到‘信任’,我努力做了三件事,一是了解村民想什么、要什么;二是察看地里种什么、有什么;三是村里缺什么、我就做什么。”张飞烽从第一天住进村里起,每天都会从村头到村尾来回走几次,进家门、聊家事,路边田间也都是他的聊天场所,而拎着剃头工具义务给村民剃头就是他拉近与村民感情距离、了解村民真实想法的妙招之一。

      村民们慢慢发现,只要这位“第一书记”一有空,就会出现在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采茶、种菜、挖中草药、削红薯皮,村民们干什么,他就帮村民做什么,这让村民们感受到,这位从城里来的干部的确不一般。最让村民感动的,还是他一点也不嫌弃为一位长期中风后瘫痪在床的老人剃头的事。用鲁家田村村委主任汪南洋的话说,他对村民是用了真感情的。一年多时间里,张飞烽不仅承包了村里在家男性村民剃头的事,还做了许多像为留守老人免费定制居家老人看护信息系统、解决残疾人就业和困难学生的学费和生活费等民生小事。

      “只有取得了村民的信任,才能更好地带着村民增收。”在张飞烽心里,作为“第一书记”的他还有更重要的责任,就是让鲁家田村早日实现村强民富。

      一年多来,张飞烽从健全组织制度和发挥党员作用入手,凝聚党支部力量,先后制定了12项工作职责、5项议事原则、23项管理制度和6项监督制度,并多次邀请专家在村里,帮助制定消薄增收良策,还组织成立了全县第一个村级乡贤会,组织乡贤和村两委围绕产业发展出点子、想办法、聚力量。在张飞烽的带领下,鲁家田村也先后办起了红茶厂、建起数字化蜂业基地、中草药基地、粽叶基地等,不仅让村集体经济总收入有了大幅增长,让村民有了实实在在的增收。同时,村党组织也由软弱涣散变成了四星党支部,信访重点村成了全年零信访。

      “驻村‘第一书记’就快要期满了,但鲁家田村‘第一书记’的职责和担当将永远烙在我的心中,尽我所能服务鲁家田,服务村民。”张飞烽坚定地表示。

    网站编辑:白梦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