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潘瑞凤:把伟大愿景变成老百姓感受得到的生活
    发表时间:2017-11-06 来源:光明日报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作者:记者 张景华

     

      “西城区离党中央最近,我们的岗位和百姓最亲。”10月27日一大早,北京市西城区广内街道西便门东里社区会议室,60多位党员聚集在这里,等着社区党委书记潘瑞凤代表与大家分享她听报告、学报告、议报告的心得体会。

      上午10点整,潘瑞凤一走进会议室,大家就报以热烈的掌声。潘瑞凤向在座的党员深深鞠了一躬:“没有大家的帮助,就没有我今天的荣誉。”潘瑞凤用“饱含深情、充满热情、内蕴激情”来形容党的十九大报告。谈及对总书记作报告时70多次掌声的感受,她用了“三种情怀”来概括,即对祖国的伟大情怀、对人民的大爱情怀,对世界的博大情怀。“特别是对人民的大爱,大家可以看到,这份报告中‘人民’是曝光率最高的一个词,出现了203次。”

      为了让大家更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精神,会前她为每位党员发了一份辅导材料。但在宣讲中,潘瑞凤没照着材料念,而是打开连夜赶制的PPT,讲述着会内会外一个个动人的场景、细节和精彩故事。潘瑞凤说:“这次参会让我的履职能力得到很大的锻炼和提升。党的十九大代表除了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她表示,作为基层干部,她和同事就是党在社区的代言人,要用最接地气、百姓听得懂的话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个多小时的宣讲结束后,潘瑞凤便和同事开会部署工作。“在老百姓心中,我们代表着党的形象。作为社区一级的党组织,把伟大的愿景变成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生活,我们责无旁贷。因为我们是离百姓最近的人,所以我们更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当家人。”潘瑞凤越说越激动。

      对于接下来的工作,潘瑞凤告诉记者:“先接地气儿,走到社区百姓身边,走进老党员中间,听听居民期待什么,想改善什么。社区老龄化程度比较高,怎么更好地服务老年人将是下一步工作的重心。”西便门东里社区是个老小区,3000多居民中,老人占了三分之一,高龄老人、空巢老人接近200人。在社区工作17年的潘瑞凤,有15个除夕是陪着空巢老人度过的。“做社区工作,实际上就是做人的工作,没耐心、没感情可不行。”潘瑞凤说。

      2014年,潘瑞凤在社区成立了助老特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与高龄空巢老人结成对子,每周三次探望老人。虽然在社区工作了十多年,潘瑞凤仍乐此不疲,老人们的一个笑容、一声“谢谢”,都让她有莫大的成就感。

    (责任编辑:陈蓉)

    网站编辑:付天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