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中国学雷锋两会”邀集50位雷锋见证者湖北宜昌座谈
    发表时间:2017-08-18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传承雷锋精神 做好雷锋精神种子 喜迎党的十九大

     

      

    座谈会现场

     

      日前,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学雷锋基金管委会和中华志愿者协会弘扬雷锋精神雷锋促进会(以下简称“中国学雷锋两会”)在湖北宜昌召开“雷锋见证者话雷锋、做好雷锋精神种子、喜迎党的十九大”座谈会。雷锋生前战友、工友、辅导过的学生代表,曾担任雷锋团的领导、雷锋班班长代表等50人,冒着酷暑从四面八方赶来参加会议。大家深情地讲述当年与雷锋结识的故事,畅谈践行雷锋精神感悟体会,探索如何推进常态化学雷锋,如何做好雷锋精神种子,自觉夯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实现伟大中国梦提供正能量的坚强决心。“中国学雷锋两会”名誉会长冷宽中将、名誉副会长高学敏将军和“中国学雷锋两会”主任李天文等领导参加会议。

      

      冷宽将军在大会发言

     

      

      洪建国在大会发言

     

     

      乔安山在大会发言

     

      

      雷锋的13名战友和辅导过的学生合影

      

      生前见证雷锋的13名战友,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雷锋不少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催人泪下,更加深了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大家说,雷锋只所以从一个普通士兵成长为一个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党的培养教育是雷锋成长的阳光雨露,革命理论是雷锋成长进步的力量源泉,英雄人物是雷锋进步的人生标杆,严于律己是雷锋成长进步的自身修养,戒骄戒躁是雷锋成长的不竭动力,雷锋是我们人生的一面镜子,学习的光辉榜样。要坚持岗位学雷锋,抓住实质学雷锋。党员干部尤其要带头学雷锋做雷锋,把学雷锋溶入“两学一做中”,融入到日常工作生活中,这样才能学出成效。大家一致认为,作为雷锋生前的战友,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是自己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要自觉响应习主席的号召,当好雷锋精神的种子,把雷锋精神播撒在广袤的祖国大地上。雷锋曾经辅导过的学生,讲述了雷锋当年辅导他们的故事和雷锋伴其一生的感人事迹,深深感到学雷锋要从青少年抓起,青少年要接好学雷锋接力棒,这是我们国家千年大计的基础工程,应着力做好。

      

      高学敏将军在大会发言

      

      大家就当前学雷锋面临的问题进行探讨,感到学雷锋做雷锋首先要知雷锋,营造学雷锋良好氛围。

     

      

      宋若波在大会发言

      

      雷锋班第11任班长、重庆通信学院原政委宋若波涚:当前学雷锋要有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强化四个意识,按照习主席有关学雷锋要求,深入学习,努力践行,全面推进。

     

      

      李振魁在大会发言

      

      曾帮助整理雷锋日记的李振魁同志说,学雷锋要从知雷锋开始,知雷锋要从读雷锋日记做起,雷锋日记是雷锋22年光辉一生的理性思考和理想追求的真诚心理的写照,闪耀着共产主义思想的光辉,充满理想思考,纯洁高尚的思想情怀,语言朴实简练生动,有较强的思想性教育性。弘扬雷锋精神,《雷锋日记》是绕不开、躲不过、缺不了的必修课,学雷锋必须首先读好《雷锋日记》这部“真经”。读好《雷锋日记》,应读其“无为”的魂,感恩的情,赤诚的心,兑现承诺,说到做到的德,让雷锋精神融入头脑,指导行动。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学雷锋应着眼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为喜迎党的十九大,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冷宽将军说,学雷锋要坚持“三个根本”,根本目的是助推中国梦,根本途径是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措施是坚持常态化。

      

    李天文主任在大会发言  

     

      李天文主任说:“中国学雷锋两会"在弘扬雷锋精神中肩负重任,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站在新起点,与时俱进学雷锋,创造性地继承、创造性地发展雷锋精神和文化,做好雷锋精神的种子,为党的十九大召开创造优异成绩!”。与会人员决心肩负起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使命责任,充分发挥雷锋精神种子作用,全力推进学雷锋活动深入开展,用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胜利召开。

      记者:殷昭例 郑新德 

      (摄影:陈汉斌、王蒙)

    网站编辑:唐明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