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banner1-1.png
  • banner1-4.png
  • banner1-5.png
  • 1.jpg
  • 重庆市云阳县财政评审积极支持精准扶贫
    发表时间:2017-08-02 来源:党建网
    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重庆市云阳县地处三峡库区腹地,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今年以来,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共审查221个扶贫项目,投资金额6.43亿元,审减金额0.25亿元,审减率3.89%,在精准扶贫攻坚中把关作用明显,社会反响良好。

     

      一、 着力农村基础设施,服务重点项目。

      县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围绕以村组级路硬化、机耕道硬化、人行耕作便道硬化、山坪塘整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农村扶贫帮扶项目预算评审做文章,重点服务改善农村出行条件的交通项目建设。上半年评审中心共完成311.82公里的村、组级路硬化,425.19公里的机耕道硬化,1359.27公里的人行便道硬化的项目投资审查任务,目前项目实施顺利,受益群众近50万人。

     

      二、突出节支增效,发挥杠杆作用。

      针对全领域、高密度的投资,县财政以节支增效为目的,积极发挥财政的杠杆作用,让有限的财政投入发挥最大的社会效益,仅高阳镇2017年山坪塘整治工程一个项目就审减207.6万元,大大提高了项目管理的透明度和科学性。在第二季度全市扶贫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中云阳名列前茅。

     

      三、注重调查研究,确保项目实施。

      坚持每个项目评审必须亲临第一线,评审中心先后500余人次深入项目实施现场,了解项目实施地环境、材料运输距离及方式等情况,提高预算评审的科学性、准确性、合理性,使评审的每个项目既能有效节约投资,又能确保项目顺利实施。(重庆市云阳县 秦国)

    网站编辑:王高林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