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nner1-1.png
banner1-4.png
banner1-5.png
1111.jpg
1.png
当前位置: 党建网首页 > 党建工作
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助推非公经济发展
发表时间:2020-08-17    来源:甘肃日报字体[大] [中] [小] [打印]  [关闭]

  自去年12月开始,我省纪检监察机关在全省开展了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权益保护工程,通过多种措施,优化政务服务环境,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助推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

  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纪委出台《关于支持全省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延伸服务领域,为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提供保障。同时,制定《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实施权益保护工程支持非公有制经济跨越发展工作方案》,要求强化监督检查,营造高效廉洁、重商亲企的良好政务环境。

  具体实践中,我省纪检监察机关督促各级政府及部门对现行行政审批项目进行梳理,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截至目前,省级行政审批事项由2315项减少到563项,减幅达75.7%;省级行政审批项目办结时限累计减少3352个工作日,缩短35.44%。提请省政府出台《甘肃省规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规定》,大力压缩行政执法自由裁量权,规范行政执法行为,责成有关方面查处基层执法人员违规执法问题25起。严格执行《甘肃省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目录》,全面清理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坚决取消不合理收费,省管行政事业性收费项目由124项减少到55项,减幅达55.6%。结合效能风暴行动,积极推进政务大厅建设,大力推行电子政务,实行“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审批、一条龙服务、一个窗口收费”的运行模式和岗位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8项制度,进一步规范和约束机关工作人员行为,创优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环境。同时,在广泛开展民主评议、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明察暗访基础上,严肃责任追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限期整改,对情节严重的严肃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去年共受理影响发展环境的投诉举报2159件,办结1773件、问责1546人。(记者吕宝林)

网站编辑:穆菁